close

好久不見 (singer:陳奕迅)
作詞:施立 作曲:陳小霞 編曲:孫偉明/陳珀/C.Y.Kong 

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
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

#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
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

*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
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
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
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
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

 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,聽來有種淡淡的惆悵。

 

最近拜「臉書」之賜,重新跟一些很久沒聯繫上的朋友牽上線,

其中一個是高中隔壁班的同學。

這位J同學曾經失聯兩次,這次算是第三次聯絡上,

這一次他已成為人父,跟我一樣有兩個寶貝。

 

J曾經對我情深意重,過往被我傷害很深,且不只一次….

年少的我,只覺得兒女情長太牽絆,絲毫不懂愛情的美麗與哀愁,

不僅無法體會,也因為無知而傷人無度,完全不知道當年的我造了好深的孽…….

 

直到八九年後,當我真正嚐到愛情滋味,

才知道愛情原來是這麼慎重其事,

才明白只能把對方放在心裡偷偷思念,是多麼寂寞的感受,

也因為J,我才知道思念可以這麼長、渴望可以這麼久、等待需要多大的耐心,輔以長久的寂寞為伴………

也因為在愛情裡,我才能體悟被人捧在心上是什麼滋味;心被人踩在地上是何等的難堪。

我真是何德何能、三生有幸,能夠遇見這樣的痴心守候。

如果有機會再碰面,或許「好久不見」是抹去我尷尬的最佳開場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