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棵開花的樹/by席慕蓉

 如何讓你遇見我   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 

為這  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  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
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   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  

陽光下   慎重地開滿了花  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當你走近  請你細聽    那顫抖的葉    是我等待的熱情   

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   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 

朋友啊    那不是花瓣    那是我凋零的心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安安是個人前爽朗、人後孤獨的女孩,總是給人很大的溫暖,但卻與人保持著一點距離,很少人可以進入她的心底深處。

對於愛情,安安從不著急,她知道世界上總有一個人等著與她相遇,只要因緣俱足,就會水到渠成,良人現身。

直到有一天,她在上班地點樓下的書店遇見一雙熾熱的眼睛,

她知道,對方眼裡的光采靈感就是她,她微笑地低著頭繼續看書,一如往昔,慣性地尋找能挑起她閱讀慾望的書,那一天,她背後的灼熱眼神始終跟著,安安心裡有了悸動。

從那一天開始,安安去書店不再只是翻書,而是享受那種被盯著瞧的感覺,不是不禮貌的騷擾,也不是意懷不詭的注目,安安知道,對方心裡的砰然心動。

不知道哪一天,他終於趁書店顧客不多的時候,鼓起勇氣來攀談,

安安睜著晶亮亮的眸子望著他,他的話語織起一張朦朧的網子,聲音很近,安安卻聽不清楚到底說了什麼,但是安安只能望著他,對於他的問題,安安只是微笑地搖頭或點頭,安安無法分心,安安只想專注地看著他的臉、他的眼,感受那熾熱的眼神穿透胸膛。

就因為這一次,兩人似乎取得了相識的默契,安安進了書店,遇見他的眼神,兩人輕輕點頭或是微笑就當成是打招呼的儀式之一。唯一不變的是,熾熱的眼神沒有退溫過。

只不過,故事並沒有一直延續下去,因為安安離開了原有的工作環境,數個月之後舊地重返,安安發現他也離開的書店的工作。安安心裡並不奇怪,因為他看起來不該只甘於屈就書店店員的工作,這應該只是一個過渡性質的打工職吧?縱有遺憾,安安也只能把他收藏到記憶深處了。

 有一天,安安與朋友約了在書店碰面,正在與朋友寒喧之際,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,安安轉過身,瞧見熟悉的身影,是他!就在這一天的這個時刻,他與安安都出現在初識的地方。

 安安心裡砰砰跳著,開始不專心地與朋友瞎聊,安安心裡期望著:「你聽見我的聲音了嗎?你會不會也像我一樣心裡一陣狂喜?」

 安安的朋友提議,走吧!找個地方喝咖啡去!安安點頭說好,身子卻有如千金重,安安心想:「你怎麼還不回首?難道你並未感受到我的存在?」安安終究還是走出書店了。鼓起勇氣,走到他面前,這種事安安還是做不來。

 這個時候,安安默默想起高中時候讀了席慕容的詩集《七里香》,裡面一首她最喜歡的詩~一棵開花的樹。生命是一連串的錯過,安安想:「我們終究還是錯過了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