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最近太忙,媽媽只好摘錄重點,請見諒!以下共6則~)

 1.過年期間,三寶到外婆家住了三天兩夜。

除夕前一天,莎莉與小七在床上玩,不知怎麼地,莎莉踢掉了小七的上左門牙。倒也不是莎莉的無影腳飛踢太超過,而是小七正在換牙,門牙鬆動中,正好,這下子連看牙醫、拔牙的費用都省了。

半歲 199.jpg 

2.小樂下左門牙開始冒出頭。

樂樂目前處於口腔期,拿得到手的東西一定要放僅嘴巴裡啃咬,如果把東西強奪出來,小樂就會發出怒吼。不愛圓形、環型的固齒玩具,獨鍾根棒型的固齒玩具,尤其又更愛媽媽手上的藥師珠手鏈。

半歲 131.jpg 

3.小七不咬指甲後,莎莉變得愛咬指甲。

因為七爹愛咬指甲,因此小七愛咬指甲,年幼時經七媽訓誡,小七卻說把拔也在咬,所以我也要咬。上樑不正下樑歪,七媽從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在安親班老師的誘導下,小七今年起竟然不再咬指甲,指緣不再光禿禿,如今已掌出白色指甲,七媽差點感動落淚。沒想到,高興不了多久,換成莎莉愛咬指甲,不管是奶奶或是姑姑制止,莎莉的說法竟然是:「因為我馬麻都要去上班,不幫我剪指甲,指甲很長,我只好自己咬指甲」。吼~~把罪名安到媽媽身上,這也太超過囉!

半歲 035.jpg 

4.不挑嘴才好養。

小樂對於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,每天最多可以吃到3碗,再加上水果泥,ㄋㄟㄋㄟ大概只剩下兩餐。再加上媽媽ㄋㄟ不夠,所以情商維維馬麻還有梓揚馬麻將多餘的母奶冰棒送給我家樂樂,等於是小樂可以喝到三個媽媽的ㄋㄟㄋㄟ,即使口感不同,他接受度也很高,絲毫不會有「口味不合」這件事。所以,可以說這小子真的很不挑嘴囉?

半歲 143.jpg 

5.想像上學。

莎莉還沒到上學年紀,但看著哥哥上學、寫作業、簽聯絡簿等行為,似乎也很懂上學這回事。經常會問:以後你也要幫我買鉛筆盒喔?我以後上學也要買書套給我喔、我也要鉛筆寫功課。問她功課在哪裡,莎莉會跑去拿一張白紙,煞有介事地在紙上描繪功課,跟小七小時後鬼畫符塗鴉很不同的是,莎莉會在很小的直線區間內描畫線條,很工整,非常入戲。

半歲 070.jpg 

6.我要吃。

小樂只要看到大人在吃東西,小嘴巴也開始咀嚼,常常媽媽抱著他吃睡前那一餐,他的小嘴也一直動一直動一直動,非常有趣。有一回小七哥哥在吃大肉包,小樂也是雙手抱向哥哥,原以為是要抱哥哥,沒想到是抱住大肉包往嘴裡送,快狠準。

半歲 18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