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週二小七讀全天班,4點放學後,會參加學校的課後才藝班,俗又大碗。這學期報的是「綜合球類班」,很適合好動的吳小七抒發精力。5點半放學後,通常會有爺爺或媽媽去校門口接他回家。

但是爺爺年紀大了,記性不牢靠。每週唯獨週二這一天要提早接小孩,有時候爺爺忘了,奶奶顧著照顧樂樂也忘了,再加上媽媽出門前忘記再嘮叨地提醒一次的話,偶爾爺爺就會忘記去接小七。

昨天一回到家,小七打電話給媽媽說:「我今天『又』自己回家了」。媽媽嚇一跳,趕緊說:哇!那你自己安全到家,真棒!小七又接著報告:可是在路上有人跟我講話耶~媽媽緊張問說:講什麼?是誰?

小七說:有人跟我說「底迪,你長的好可愛喔~」那你怎麼回答?「關你什麼事?」(媽媽心裡OS:蛤?這樣回答好直接)小七說那個人繼續講:「底迪,你真的很可愛耶~」那小七怎麼辦?

『我叫他走開啦!我媽媽說不可以跟你講話。然後我就趕快跑回家了!』

哈哈!可見媽媽平常三申五誡提醒:沒有爸媽在身邊,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講話!也不要隨便回應陌生人的問題,更不要隨便「對朗兆」的教育很成功。

宜蘭  

宜蘭三寶 038.jpg三寶 04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