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,意外還是發生了,而且還是在家裡。

有一天七媽在樓上哄小樂睡覺,莎莉在樓下客廳玩耍,不知怎麼的,整個人往後摔,右邊眼角撞到桌緣,血流不止。

七媽趕緊帶了他到小兒科去就診,這個被商周評選為百大良醫的漏網同業推薦的江崇萍小兒科,不管哪個時段總是門庭若市。幸好我遇到3點剛開門之際,不必等就可以馬上看,一看不得了,醫生說:『傷口太深、我們不收,趕緊送大醫院急診,應該要縫針』。只用了碘酒消毒後就退貨。

我拎著莎莉跳上計程車,5分鐘不到就到長庚急診室,又是一個門庭若市的地方。莎莉的年紀,已經聽得懂「縫」的意思,一直對我說:媽媽,我會怕,我不要縫。我趕緊安慰他:「給醫生看看再說,也沒有一定要縫喔!」

掛了號,等了幾分鐘,終於看到醫生,醫生馬上說:要縫,之後就開藥,讓我去批價、領藥,中間等了約莫20幾分鐘,我也傳簡訊給七爹說:女兒受傷、到醫院縫針的事。

後來有一個資深護士+嫩鳥醫生來帶我們去小房間,我趕緊跟兩位醫護人員疏通,請他們等一下在過程中千萬不要提到任何跟「縫」有關的關鍵字,以免莎莉驚嚇過度。

接下來,就是把莎莉五花大綁,還用無菌布蓋住她的臉,莎莉還很配合,好乖呢!

沒想到,當就定位後,醫生才嫌說剪刀太粗、線也太粗,待會不好使用,又緊急換了用具,這折騰了兩三分鐘的過程中,莎莉身體一直被包住、臉被蓋住,熱得要命,又拼命問:「好了沒、好了沒」,一熱就脾氣不佳的莎莉終於忍不住了,一直想掙脫,護士阿姨把她的頭壓的更緊、更不舒服,在一陣忙亂中,醫生在傷口上直接打麻藥,沒想到針頭還掉到傷口旁,重新插上後繼續打針,只不過莎莉已經哭到爆炸了。

我趕緊說,先等一等,讓我跟她溝通,否則也沒法子再繼續。臉罩拿掉、身上的包巾拿掉,莎莉哭得雙眼都腫了。我抱著她,好好安慰她,對她說,別哭,才能把傷口的蟲蟲抓掉,否則蟲子跑到傷口,到時候要用刀子割開,挖出來,會更痛(天啊~這種謊話我怎麼說得出來?)。莎莉梨花帶淚說:不要,我不要。我說:對,我們不要蟲子跑進去,那你不哭、不要亂動,讓醫生叔叔好好幫你抓蟲,好不好?

再加上醫生、護士在旁邊敲邊鼓,莎莉終於不哭,有種從容赴義的感覺,情緒冷靜下來。然後,可能是麻藥發生效果了,醫生縫合過程中,莎莉完全都不動、好配合,再加上醫生、護士不斷稱讚與鼓勵,然後在傷口的上中下各縫上一針,總共三針,就完成了。

接下來護士講解完術後護理方式,再加上掛了回診的時間後,我跟莎莉就打算手牽手走回家,也接到七爹的電話,因為他看到簡訊後就非常心疼,趕緊聯繫怎麼接我們回家。我買了小蘢包,帶莎莉到附近的公園去玩,當看著莎莉臉上貼著紗布、吃著小蘢包時,我才認真地看了莎莉的臉,她的眼周、臉頰都因為用力哭而微血管破裂,爆出許多小紅點,我的眼淚才掉了下來,真是心疼死了。

這個傷口在拆線後,還要貼著美容膠帶,連貼3~6個月,我去買了矽膠凝膠與矽膠貼布,就希望未來傷口可以淡化一點,否則媽媽我就抱憾一輩子了。

傷口前後

(好大的傷口)

三寶開車 043.jpg

(哭到雙眼都腫了)

莎莉 036.jpg

(這麼可愛的可人兒,怎麼會動作像個男生?)

莎莉 034.jpg  

(原本是如此俏麗的小姑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