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的學年開始了,家裡有兩個新生,一個是莎莉要上小學一年級,一個是樂樂要上中班,人生第一次上學去。

雖然我們都期待樂樂看多了兄姊上學,暑假期間也不斷告訴他要開始上學囉,看來他也頗為期待,但七媽還是不敢放大心,奢望開學症候群不會發生在我家。

 莎莉因為本來就獨立許多,不太需要我擔心。樂樂則是很不受控制的年齡,很怕到了學校,兩個老師要看顧30個蘿蔔頭惠顧不來,因此七爹與我採取一個顧一個的策略,我陪莎莉到教室、七爹則陪樂樂到教室。

 因為剛升上小一,老師果然會交代很多事項,媽媽總是比爸爸細心一些,要抄抄寫寫的事情還是我來吧!(七爹帶孩子看牙醫,連預防齲齒的通知單要帶去給牙醫蓋章,當天我還叮嚀他,爸爸總是點頭稱是說不會忘,等我下了班回家發現:依舊忘了帶去,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真的是讓人搖頭。)

 兩人領了兩個小孩進到校門,就分道揚鑣,我眼看著我的樂樂牽著爸爸的手大步邁去,心裡難免還是感概,這一天終於來了。我牽著莎莉走進教室,發現這一班的父母似乎沒有全到齊,原來還是有父母很放心讓孩子單飛呢!

上學  

上學  

上學IMG_0799  

 在莎莉教室待了一個多小時,看來沒啥大事後,七媽就轉到樂樂教室去,沒想到這小子蠻獨立,班上有幾個男同學與女同學都哭哭啼啼,樂樂穿著超人裝,一副很開心的樣子,沒想到這一切美好在不小心瞄到我的身影後,開始破碎。

 樂樂一看到我馬上變成黏人精,跑來抱大腿就算了,連全班排隊去上廁所,也要我排在後面,還要手牽手是怎樣?!

 後來,11點我又趕回莎莉教室去,因為放學前要排路隊,即使一直交代莎莉要排黃隊,依然擔心她會出包忘記,還是趕緊去盯著好,因為她是一年一班,所以教室離校們口最近,也最早出發往校門口前進。再帶著她一起走到安親班要接小孩的位置後,就安心讓她跟著安親老師去了。

 這時候,接到七爹電話,問我樂樂中午可以放學沒?當然不行,他可是全天班。當我趕到教室,發現樂樂小超人開始哭哭了,因為中午放學的這一批同學裡面,怎麼沒有他?

上學IMG_0853  

 他一見到我就說要走了,要回家了,不要上學啦!我要回家了啦!@@我百般哄騙,老師則是跟我溝通,如果家裡有人帶,不妨本周讓他上半天就好,漸進式讓他進入情況,老師也坦言:第一周先讓他搞定這幾個一直在哭哭的小孩們,第二周起再來好好看管樂樂,因為老師說:我看他眼睛就知道他很聰明、古靈精怪,很會亂跑喔。噗噗,果然是很有經驗的老師,閱童無數啊!

 後來,我與樂樂約定,本周天天要待到中午吃完飯後,就可以回家,乖乖上學的話,我會給他漂亮橡皮擦,周末還帶他去買玩具喔。雖然如此,第一天睡覺前,樂樂還是跟我商量:馬麻,我不要上學好不好?當然是不行。

 第二天早上起床還哭著說不去,百般哄騙去後,他看到教室門口有同學依然在哭,沒想到小超人收起眼淚,一臉正氣凜然樣就走進教室,還讓那位哭哭同學的媽媽稱讚:挖,你看你同學都好勇敢去上學耶!小超人就這樣很快地進入玩具的世界,也跟媽媽說掰掰,辛苦的爺爺額是扮演本周二三四五要陪伴他上課的角色,真的好疼孫,希望我們樂樂趕緊度過開學症候群,累了幾個月的媽媽也能喘口氣啊。

上學IMG_0888IMG_0911IMG_080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