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七生性節儉,應該是說對於花自己的錢都很節儉,也很想努力開源。

自從上一次回嘉義外公家,七媽開始請他跑腿、幫忙賺零用金後,小七無時無刻都在想如何從媽媽的口袋裡挖錢。

當然,媽媽的標準也不低,並不是所有的勞力付出都有酬庸,畢竟孩子也是家裡的一份子,幫忙做點事也是理所當然。如果想從媽媽這裡賺點零用金,必須是要真的有降低媽媽當下或是未來的辛勞的幫助,例如:從出家門到上計程車,到高鐵車站,到進站坐上車後,小七要負責全程拖著行李箱,還要眼裡看著弟弟不能跑遠,隨時出聲喝止,這樣一趟完成任務後,就可以賺到20元。

金拍炭?好像是。不過,對於從來沒有拿過零用錢的小七來說,20元已經是一筆不小的數目。就這樣,他在嘉義的6天,總共賺到130元,再加上妹妹打賭輸他的20元,總共是150元。

愛錢的小七每天晚上都會細數自己今天的摳摳有多少,而且會仔細計算給七媽聽,其實媽媽邊聽都邊放空,沒太認真,因為這孩子絕對不會數錯,對錢可認真的不得了。

前一天晚上,睡前的聊天,小七又聊到賺錢的話題,突然發出一個喟嘆:唉,我真的好想賺錢喔!

賺錢驅動力這麼強也不是壞事。七媽說:那你以後可以考慮創業,因為當上班族領死薪水,錢不會多。

小七接著說:創業,那我可以研發那種早餐店**@@$$%%的機器。

老實說,七媽聽不懂到底是什麼機器,不過我試著引導他:創業成功可能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賣獨一無二的產品,人家非跟你買不可,物以稀為貴!另一種可能要賣那種很多人都需要的東西,這樣販售量才會很大,即使利潤不多,累積大量也會賺錢。

小七接著說:全台灣早餐店有17000多家,只要有十分之一的來買我的機器,一台賺$$錢,就夠了。

這一聽真是嚇到我,連忙問:你這一萬七千家數字哪裡來的?(職業病,因為媽媽常被長官這樣問)。

小七不則不徐地說:我有一天上網查的。

嘖嘖,代表這小子真的有在認真想這件事嘛~~不簡單,真服了他!老實說,媽媽還蠻佩服他,畢竟想當年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,一整個還在很單純阿呆的年紀吧,根本不會也不可能想那麼多。

本篇結論是:小子,以後媽媽就靠你囉!

大哥IMG_4793IMG_478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七家、小七、大哥 賺錢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