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是大學畢業第20年,早在前兩年的聚會中,大學同學就發起慶祝20周年要到海外小旅遊的活動,也透過臉書班網票選合宜的地點與方便出發的時間,原本是訂在今年七月,沒想到偏偏卻遇到我懷上老四,算算時間,七月正是孩子們放暑假、老四出生剛3個月大的時候,媽媽不宜拋家棄子出遊,心裡直呼可惜了。

沒想到,負責號召的同學在連絡上卻也使不上力,原本說好的海外旅遊就無緣再見了。幸好,仍是有熱心同學邀約,而且還是遠在米國的嬋衢丟出了好點子,因為她暑假要帶孩子回台灣,打算找同學們一起回輔大文友樓前重現24年前大一新生全班合影的歷史鏡頭,一丟出訊息,馬上就得到台灣同學們的呼應,連新加坡的海國都訂了機票要來台灣會合,真的好感動。

同學會  

20當年畢業合照  

同學會  

這一天,我們班的榮譽同學愛瑞兒Lulu小姐也攜子帶姪女一起出現,她可是在畢業多年後,突然偶遇,結果反而變成我很好的朋友,每年固定都會碰面的麻吉。所以說,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事兒!

當天遇到的同學,各個駐顏有術,臉上都看不出歲月的痕跡,實在是很讓人吃驚,我的美魔女同學以及帥魔人同學們,可真是一點都沒變。

那一天,我帶了小七、莎莉、樂樂重返當年媽咪混了四年的校園,從中午前出發,也吃了開心、但不怎麼好吃的午餐,跟同學們拍照後,同學們有帶小孩的也玩的不亦樂乎。

拍完照,大家轉戰到泰山的休閒餐廳聚會,各自點了飲料與下午茶套餐,要結束前,竟然發現遠道而來的海國幫大家結了帳,老同學一場,就不跟他見外了,當天另外在約一攤聚會,就當酬謝他請客、兼洗塵之宴。

當天傍晚,我跟嬋衢與阿財回到台北市內,晚餐又聚了一頓。嬋衢難得回國,雖然把亮亮放在家裡有點虧欠,但老同學可不是年年返國,就讓我們把握難得的光陰吧。

那一天的聚會很酣暢,讓我偶爾也回想起當年的大學時光──那一種純粹的天真與熱情,朋友相交完全交心,也不用擔心口蜜腹劍或是笑裡藏刀,開心就放肆地笑;悲傷就認真掉淚,青春真是美好。

沒想到,我也到了緬懷逝去青春的這一天,真不想承認:原來,青春已遠!

同學會20周年三兩合照320周年小孩子合照  

(阿枝、嬋衢與我的小孩們)

同學會20周年海國合照20周年Lulu合照20周年三兩合照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