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後,工作上很忙,忙到2月下旬,一直沒時間整理過年期間帶三寶去香港迪士尼的遊記,就這樣拖著,竟然又到了3月中旬,工作又開始忙碌截稿了。所以這一篇是打算偷工減料,隨手紀錄一些瑣碎卻心動的小事情。

 開車三寶 0582012迪士尼 013  

    小樂的思念◎

七爹到高雄出差,預計要12天才回來,小樂朝朝暮暮,念著「把拔」,睡覺前也會看著把拔的大床,說「把拔不見」;或是拿著玩具手機,放在耳邊,打電話給把拔訴衷曲。現在,小樂已經自動串出概要,知道把拔去高雄出差。因此,每天的對話如下:

樂:把拔。

媽:把拔出差。

樂:刀雄(高雄)。

媽:對,把拔去高雄出差。

樂:唄機(飛機)?

媽:沒有,把拔沒有坐飛機,把拔開車車。

樂:切切(車車),刀雄(高雄)。

媽:對,把拔高雄出差。

 樂樂2012迪士尼 033  

    真的好可愛◎

七媽常常晚下班,坐在餐桌前吃飯可能已經是8點以後的事,三寶當然會搶著來媽媽跟前撒嬌,因此媽媽常常腿上抱一個,一邊吃晚餐,一邊抱小孩。

這一天,莎莉比小樂提早卡位,坐上媽媽的大腿,兩眼定睛看著我好久,我快速嗑完一大碗咖哩蔬菜,莎莉仍是專注不說話。

媽:莎莉,你在做什麼?

莎莉:我在看妳阿。

媽:為什麼要看我?

莎莉微笑,並用小手撥開我臉龐的頭髮,再把小手放在我的臉頰上。

莎莉:馬麻,我真的覺得你好可愛喔!

媽:真的嗎?

莎莉:真的阿!

媽:有比你更可愛嗎?

莎莉:有阿,你跟我一樣可愛阿。

媽:為什麼?

莎莉:因為我是你的寶貝阿,你當然跟我一樣可愛阿。

 莎莉爸三寶 034  

    最麻煩的小孩,非也◎

小七3歲半起陸續出現過敏症狀,鼻塞、流鼻水、咳嗽、小氣喘,尤其是潮濕的梅雨季與冬天,以及季節交替時分,症狀最是明顯。中藥也連續吃了2年,夏冬2次的三伏貼也貼了三年,症狀嚴重也是到西醫報到,領回長效抗組織胺或是類固醇噴劑伺候。

不管是中藥或是西藥,總是早晚都要,雖說小七已經八歲半,卻經常要媽媽提醒,不提醒就會忘。有一天晚上上床前,小七又開始打噴嚏、嚴重鼻塞,七媽提醒他要噴鼻藥,他原本玩玩具正開心,聽到七媽隨口叨念:「怎麼每次都要我提醒,你都幾歲了?」

此時,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,大少爺竟然感傷:「我知道,你一定覺得我是家裡最麻煩的小孩,對不對?(開始啜泣)」

七媽連忙說:沒有阿,我從來沒有這樣說過。

小七:你沒有這樣說,但是你有這樣想,對不對?

七媽:沒有,你是聽誰亂講的?

小七:我是自己想的。

七媽:你不要亂想,你的體質就是會過敏,醫生也說長大就會比較好,要有耐心吃藥阿。我從來沒有覺得你麻煩,你跟弟弟、妹妹都一樣,都是我的寶貝,你以後不要再說這種話讓我傷心了。知道嗎?

小七:嗯!(哇~嗚嗚嗚,開始放聲大哭)

假髮返鄉 029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