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別人家媽媽是怎麼樣,但是身為七家媽媽,想在週末做點自己的事情,總是要「偷跑」,一來不可大張旗鼓,二來不能嘴巴嚷嚷,三來更不能從三個小孩眼前消失,否則會已經會打電話的小七馬上打手機找媽媽,哥哥還沒問完,莎莉馬上搶走話筒對媽媽嗆:你去哪裡,怎麼沒帶我去,這時候身高還不到可以搶電話高度的樂樂就在旁邊哇哇叫,哭著找媽媽。

有沒有這麼難分難捨阿、倒底是在演哪一齣?我經常抱著這樣的疑惑,不過也很高興被三寶這樣牽腸掛肚,不似七爹在一旁冷笑著說:「我要出門可沒人要來留我」,狀似瀟灑,可七爹你也不要心裡倘血。

(路人甲:寫了兩段,梗還沒出現,是怎樣阿?)

話說,上週日我約了一個時間要剪頭髮,因為已經超過8個月沒剪,平常還好,也不至於太亂,但是去電視台錄影時,頭髮老是卡到Mic,收音不良,對副控室的大哥們很不好意思。

當天中午我就招告大人,約了下午5點剪髮,預計4點45分要「消失」,從樓上偷跑出去。沒想到前腿一溜,馬上被小七跟上,說要跟著我去。眼看我如果在現場跟他盧,恐怕莎莉、樂樂也馬上發現我要開溜,打蛇隨棍上,只好趕緊帶著小七衝上樓,從樓上出門去也。

(路人乙:梗梗梗,在哪裡?)

那家美髮院位在小公園旁,下午時分,總有許多外傭推著坐輪椅的老伯伯與老婆婆去曬太陽,然後把老人放在輪椅上發呆,外傭們逕自聊天,老人們只能無言垂坐在輪椅上。

我有感而發地對小七說:我覺得這些老人好可憐喔!以後媽媽老了,你不會把我丟給外傭吧?

小七牽著我的手,認真的說:不會阿,馬麻,我會派一個人在家裡照顧你,看是莎莉還是小樂,然後剩下兩個(小孩)出去上班賺錢,你在家等我們回家就可以了啊~

當下,我聽了很感動,雖然我跟七爹有老了要靠自己的打算,但是聽到小七這樣說還是很窩心,我笑了笑對他說:「那你要記得你現在說的話喔」。

 

    番外篇1:

等我坐上美容椅不到5分鐘,就接到七爹電話,說莎莉在家裡哭,因為我沒帶她出門,超級哀怨,結果只好請姑姑載她過來相會。

 

    番外篇2:

當我把這個事件描述給莎莉聽,莎莉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說:「馬麻,等你老了,我會照顧你的,我不會放你一個人的」。聽了我也是好感動,連忙抱著莎莉說,好,謝謝你對我這麼好。莎莉也把頭埋在我胸前,然後沒一下子,突然又抬頭問我:「馬麻,你怎麼不生四個小孩」?(媽媽我一聽都要昏倒了)

我說為什麼?莎莉說:「這樣我們就可以留一個在家裡照顧你,然後有三個小孩出去上班,可以賺更多錢啊!」

吼~莎莉會不會太有賺錢頭腦?但是我可一點都不想再來一次意外喔!

陽明山 008姐弟 011  返鄉 018  

姐弟 009姐弟 018返鄉 005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