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媽媽很大意,記不清楚日期,因此亮亮的預產期是透過每次產檢,超音波測量頭圍與腹圍大小來推斷,「傳說中」的預產期從326日到330日都有,面對大家的詢問,七媽也一律以3月底來回答。

這一次,七媽又是3月主做月刊封面故事的人,從2月下旬找不到合適的受訪者開始,七媽就陷入一種焦慮狀態,宮縮也更為頻繁,尤其是晚上睡覺時的子宮收縮更為明顯,幾分鐘就來一次,醫生都警告我:如果太頻繁,就要住院安胎了。我跟醫生說,不行,我要做封面,還不能生吶!

還好,長庚醫院的徐振傑醫師很了解我的工作性質,他說:那你要記得放慢腳步、多放輕鬆啊~

我也只好一直催眠肚子裡的亮亮:馬麻要忙到321日出手日後,千萬不要提早報到嘿~

老實說,不少同事們比我更擔心亮亮提早報到,因為我手上有一大套封面故事的稿子還沒交出去,還有11頁的外稿等著收尾,實在讓他們都很在心裡口難開。

幸好,亮亮實在是個超級聽話、安份守己的好北鼻,果真讓媽媽一路忙到321日。七媽便從327日開始請產假囉!

因為已經生到第四胎,不管是醫生、護士或是身邊的朋友都警告:這一胎會提早生,不會待到預產期那一天,因此,七媽也真的以為亮亮應該就差不多該出來了吧?

不過,有可能亮亮被媽媽催眠過了頭,遲遲都沒有動靜。連最後一次產檢,徐醫師也問我:忙完了吧?可以生了吧?接下來就是等產兆了。

休假第一天,七媽去趕了三攤聚會,先去找朋友喝早茶、中午再找前同事吃午飯,下午又去了中信房屋記者會,且從基隆路二段尾一路走到基隆路君悅飯店,結束後再從信義計畫區走路回南京東路,心想:這一天的活動量應該了吧?

但是,當天晚上依然無動靜!!

休假第二天,七媽帶著樂樂,想說坐公車去信義區逛百貨公司,累了有地方坐、逛街還可以吹冷氣不怕熱,沒想到樂樂公子哥走到東興路上,看到茶飲店的魚池裡的大錦鯉就不肯往前走了,七媽只好到茶飲店裡點的午餐來吃,吃完帶公子回家休息,因為公子說:我走得好累~~

這一天活動量不足,晚上當然也沒動靜!!

休假第三天剛好是周六,七媽要七爹帶孩子們出門,這一天讓我自己甩開拖油瓶、好好出門活動活動。這一天我坐上公車到松山火車站,打算去逛五分埔,走累了就找地方休息、喝飲料。七媽從12點多逛到下午3點多,沒買到衣服,但拎了兩雙鞋回家,有一雙是當場淘汰舊鞋、穿鞋底軟、好走得新鞋回家。

回家路上,我又進饒河街夜市去吃一碗豆花,再從夜市沿著基隆路、南京東路走回家,進門差不多是將近下午5點,喔喔,今天的活動量夠大了,因為走的腳好痠。這一天已經是329日,也就是說亮亮已經滿39周又6天了,怎麼還不出來?

這一天實在太累,七媽好好泡了熱水澡,還全身去了角質(因為坐月子期間身體應該會累積很多吧?),頭髮也用深層洗髮精+蓬鬆洗髮精好好洗透透。我有感覺亮亮應該差不多準備好了吧?

當天天氣很熱,七媽還開了冷氣睡覺,但是莎莉與樂樂依然睡得不太安穩,因為有幾隻蚊子飛來飛去釘人,七媽只好半夜起來打蚊子。11點多,七媽開始有點感覺,肚子雖然不會痛,但那種熟悉感回來了。

到了晚上1點多,宮縮明顯變規律、強度也增強,只不過被醫生、護士說耐痛指數很高的我,依然沒痛的感覺,當時七爹在小客廳看電視、啃鴨翅,還問我:要不要吃?我搖搖頭,他竟然說:你不是很愛吃新東陽鴨翅嗎?

吼,有夠白目,是看不出來你女兒快出來了嗎?

等到半夜2點出頭,我覺得該去醫院了,趕緊七爹叫姑姑上來陪小孩睡覺,拎著待產包就出發去,我倆還走到巷口的7-11叫計程車,在走路的時候,我慢慢有痛的感覺,果真,亮亮不久後就出生了(晚點再寫一篇出貨報告)。原來,逛街是一種有效的催生法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