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亮亮兒是個幸福的孩子,有三個哥哥姐姐一起疼愛她,即使上面的三個吵成一團,但只要亮亮妹發聲,三個兄姊就會趕緊平息戰火,跑來呼應妹妹的需求,雖然爭先恐後的結果又是一團爭吵,常讓七爹與七媽又好氣又好笑,但是,不容懷疑地,亮妹的確是家中受寵愛指數最高的小人兒。

七媽工作越來越忙碌,腦容量CPU也隨著歲月摧殘不斷下降,常回到家就馬上"換頻",公司的事一點兒都想不起來(抑或許是不想要憶起?),而一進到公司,關於孩子們相關的學校雜物(ex.繳學費、上網報名課後班、買圖畫紙等文書文具....)也會自動忘記。就好像廣播頻道從AM調到FM一樣,一個腦袋自動隔成兩個世界。

不過,即使下班再晚,回到家看到四個孩子的互動,仍然很能會心一笑。尤其是看到小七、莎莉與樂樂,對亮亮妹很高規格的疼愛,我心裡就有一種想法:「手足,是我送給四個孩子這一生最好的禮物。」

或許,因為生養太多,我無法給予他們極好的經濟環境,但起碼還能提供無憂無慮、衣食豐足的基本盤;因為以一打四,我無法給予每個小孩最獨特的專注對待,但至少他們都能擁有媽媽無私、一視同仁的對待;因為時間資源有限,我無法滿足每個小孩的立即需求,但至少我會提供些方法,讓他們試著自己解決,長遠來看,提早面對獨立處理問題的課題,更早認知到這世上最能依靠的就是自己,或許反而是一種好事,也或可視為一種恩典。

四寶  

IMG_3467IMG_3185  

四寶IMG_3471IMG_1379IMG_3509IMG_3364  四寶IMG_3184IMG_3468  

四寶IMG_3143IMG_139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