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樂樂上幼稚園中班一個學期過去了。這期間,老師們總是反映:樂是個聰明的孩子,但是....

媽媽難免聽到「但是」就會憂慮得皺起眉頭,有哪些但是呢?

1.但是,樂很喜歡捉弄同學

2.但是,樂都坐不住

3.但是,樂吃東西總是吃得滿桌/地都是

4.但是,樂還是會克制不住出拳頭

5.但是,樂的肢體動作很大,自認很好玩,但同學會受不了

.....其實,但是不只有這些。

媽咪回想小七與莎莉剛上幼稚園時,是否也出現這麼多狀況?似乎每個孩子都會有狀況,只是問題不同、程度也有差異,不過,總是這樣會過去的,隨著進入學校團體生活越來越長,孩子總會學習到團體該有的規矩。

希望老師們與同學們可以給樂更多的時間,也希望樂樂可以更成熟些,媽媽明白多數的事情是要讓孩子自己去碰撞,才會內化成成長的養分,光是耳提面命,也只是不見得聽得懂的叮嚀。

昨天晚上睡覺前,樂樂跟我說:馬麻,那個OOO好討厭,他告老師說我有欺負他,但是我真的沒有阿,他都騙人。

媽咪問樂樂:那老師怎麼說?樂說老師相信我!

媽咪順水推舟稱讚他,那一定是你平常有聽話,所以老師選擇相信你!對嗎?即使知道真相不見得如此完美,媽咪仍是要正面表述、避免負面陳述的字眼。姊姊莎莉搶著說:馬麻我知道,這個意思就是如果我平常都很乖,當有同學去跟老師告狀說我欺負他,老師會想說,這個莎莉平常很乖,應該不會欺負人啊,馬麻是這個意思吧?

機會教育時機到,媽咪趕緊對兩姊弟說,一定是這樣的,所以老師才會相信底迪啊。

因為前兩天才發生了一件事,小七到教室接樂樂弟弟放學,結果老師跟七哥說:樂樂把某同學推下溜滑梯,導致同學隔天不敢來上學。

但是,媽咪在家反覆跟他求證,樂樂一直否認說自己沒有。隔兩天早上,媽咪趁送樂上學時,還進教室去跟那位同學詢問並安慰,結果李老師看到後,就跟媽咪說:樂應該沒有推人,因為當天樂自己不舒服,都在旁邊休息,不太可能發生推人事件。可能是那位同學跟媽咪撒嬌,才說了這些話。

這位李老師是莎莉姊姊幼稚園大班的老師,對七家的孩子算熟悉,聽她這樣說,媽咪也就比較放心了。

親愛的樂樂,你是一個這麼愛護妹妹的二哥,你的偶像是打擊犯罪的蝙蝠俠,媽咪希望你可以更加懂事,別把拳打腳踢當玩笑,否則,你的很多獨生子女同學們回家跟爸媽講述,媽咪可要更頭痛了!

蝙蝠俠IMG_3555

 蝙蝠俠IMG_3456IMG_8649IMG_3545IMG_3390  蝙蝠俠IMG_3546IMG_2360IMG_2327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