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就在田野上奔跑,童年的活動就是抓蜻蜓、補蝗蟲、釣青蛙、看白雲,這些也讓我的童年充滿回憶。移居到台北水泥叢林後,每看到各色花草樹木,總是很能吸引我的目光。

以前還希望自己能住在一個有前庭、後院的房子裡,只不過要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找到這種房子,可不容易。沒關係!還是可以想辦法!現居的房子八樓外就有一片天地,這幾年來慢慢部署、慢慢採買,把各種我喜歡的植物都買來試種,第一年是雞蛋花、第二年是山茶花與桂花,第三年則是梔子花與茉莉花,到了第四年,今年則是一株青楓、一株楓香、一株吉野櫻。我希望一年四季頂樓花園都能有花朵盛開。

有了雞蛋花的成功經驗,我知道不必重金買大株植物,因為存活率跟植栽本身大小無關,而是適不適合頂樓艷陽曝曬、雨水直淋的環境。

繼冬天的山茶花,與初春的桂花綻放後,入夏接棒的是梔子花與茉莉花,開得非常燦爛,想當初這些花都是我買的中型盆栽,一盆不過150元,經過一年,已經長的跟莎莉一樣高了,而且只要花季前夕多施肥,花苞也會非常多。

現在,早晨起床後,小樂就會到花園繞繞、清晨的空氣伴著梔子花香與淡淡的茉莉清香,很舒服呢!而小樂也會觀察花盆中的蜈蚣、螞蟻、螺等生物,看得目不轉睛,好有興致,這也算是很生活化的一堂生物課吧!

花春天花 004春天花 005  

(茉莉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梔子花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已在醞釀的雞蛋花)

花  

(芭蕉+茉莉花)

花春天花 007春天花 004  

(青楓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楓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梔子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a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